close

居然在一場大病中開始了……(工作的環境還真算清幽)

14a2fe90-56ac-425d-bfdb-d4c5aaaae7d5

 我向來是個執行力顯著的行動派,當然也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時候些 Nice-to-have事情就是想了好久好久也沒下決定。

因為人生很多時候真的是太幸福了,容許你逃避﹑容許你躲懶,也沒有非下苦工不可的時候~~

有一份正職,有時忙碌﹑有時清閒,這些都是我遲遲不把計劃踐的理由。

但我都將近三十了來越覺得有需要把空想轉化成行動。

一天,生病了,倦在床上百無聊賴,讓我想起……我是不是可以個法子把空想過的夢實現出來?

 

這聽來還真不著邊際,因為接近三十年……我想過的事情有多少呀?但幸好空想是我的強項,作故事也是我的專長^_^靈機一觸我把許多貌似不相關的意念拉一起來……

我一直覺得這世很美好,偏偏社會上越來越多不幸﹑不快的事。就像小燈泡的事。打開報章多少殺事件為的並非利益手段不堪入目亦無辜。這完全是扭曲了的人性價和仇。我經每個人年青人都有自一條康莊大道的話每個人都能醉心在自喜愛的事情上誰會想到要去剝其他人的自由和生命

我深信每個人心底都渴擁有自的價值,也有自的愛好。可熱愛的事不一定符社會的經和市場原則,被迫扭曲了天性和興。我很希創造出一個平台讓年青人實現自的夢想這也是我所需要的!)。同時間,我也深刻相信「實現個人價」不只是年青有志者的追求即使是弱人士能力稍遜的人在可的情也一定一定希社會而不是只接別人的接濟。他在大市場競未必如人也擔當不起投風險我希從一些簡的小手作義賣著手由我這些所年青有志者負設計﹑推及承擔必須的投風險一些要不高的工作機會給一些社會*弱人士再把銷資金捐給慈。如此,年青人有一個實現夢想的平台人士在自力更生之餘最終還能借慈的力量比他們更有需要的人。

HeaderBG(S900)  

這就是我創立「點心儂」的目的。

像酒樓的點心車把美味飽暖的點心傳給每一位茶客讓他按自的喜好和能力挑選點心

而所謂的弱勢人士就是默默耕的點心師傅,除了個人支薪外對他的回報還包茶客吃點心時心滿意足的樣子。

Card  

想的容易實行還是有重重障心想邀請家中的老人家作為第一批點心師傅,還沒得到同意——因我的product design還沒完成。。。

我構思了一個「籠情叉燒包」的概念,想起小時secret angel的祝福,同時希望藉著本土特色和飲茶時的天倫回憶喚起山下的互助精神,把這些美好的意念融入生活。有關材正在積但我還沒病好),只有簡單的初稿

 3angle  

 

的是在這個什都說租金上漲和壟的時代,還有互聯網可作平台。更慶的是沒讀過computer science的我當年誤打誤撞的當了IT好幾年還學到了一些簡IT識,才可在最低的風險之下能靠個人的資和努力把計逐步實出來。(我無任歡迎Partner,可惜暫時未有……)

除了開發日誌,還有Facebook Page, 官方網站, 產品設計, Sourcing, 成品製作, 市場推廣……每一步的工作都很多。但我希望,透過公開的文字和想著有需要的人,能轉化成推動力讓我能堅下去。:)

 

*說是弱勢人士我沒任何貶義,我是想指一些由於各種原因,不方便外出工作的人或不能在高壓力/高工作要求下工作的人,例如老人家﹑傷患留院者﹑需要留家照顧家人的人……

 

 

點心儂網站:http://www.dimsumcart.net/

點心儂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umSumCart/

 

 

arrow
arrow

    過路菁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